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自私

今天的心情其实不是很好,因为一大早就让我遇到了很自私的人。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何有些人可以 那么的自私。我知道这是性格的问题。我也知道每个人都是自私的。可是,自私也有分成很多阶段的啊!有些人一点自私,有些人中等自私,有些人很自私,有些人 超自私的!我真的看不惯耶!虽然我知道在未来我会遇到很多这种人。可是,现在出现在我身边自私的人竟然是我朋友。什么东西都利益当先,事事都先想到自己。 这些人会时常开心吗虽然他们都得到了自己最想得到的?开心是因为得到了自己最想得到的东西,是这样吗?生活是为了这样吗?开心是这样的吗?

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不能要每个人都和我有同样的想法。可是,我就是看不下去很自私的朋友。我还记得不久前我才安慰一个朋友,她啊,也是 很不明白为何人可以那么的自私,我还好声好气的安慰她。现在差不多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自己的身上,我那时候用来安慰我朋友的话顿时无效了。

可能是最近吧?太多自私的案件发生在我身上让我喘不过气,一个接一个不会停止似的。才那么的前阵子有个朋友叫我不要对待人家太好,因为你对人好,人 家不一定会用同样的态度来对你,好人会吃亏。可是,有时候当你对待一个人不好时,难道你不会觉得良心过意不去吗因为你拥有对他好一点的机会?虽然我不是 100%的好人,也会有自私的时候,可是我不会像有一些人那么的自私。自私难道对他们来说是必备的吗?一定要那样吗?我那朋友也是可以讲说是一个‘好人 ’,因为如果可以他都会尽量给于人帮助或给人家最好的,是大家口里的‘蠢蛋’。所以当他叫我别太好人,别常帮人家想时,我就炸回他,“你也不是一样吗?当 你觉得可以帮人时或顺便给于人方便(是顺便不是特地时,你因为自己的利益而忽略或拒绝帮人,你的良心会过意得去吗?你能睡得好吗?”他顿时没话说了,因为 他自己都是那么想的。

我不是个圣人也不是个大好人,只是有时候方便时(不用特地去帮),能帮就帮,可能会麻烦一点,多用了一些时间。可是,当你能帮到人时,你不会觉得很 有满足感吗?可能,当我需要人家帮忙时,我朋友我家人都会尽量帮我,毫无保留的,就算只是个没有血液关系的朋友都会帮你让我很是感动。因为我了解到那种无 奈,彷徨毫无方向感的感觉是多么的不好受,所以你一旦得到了帮助,你都会很知足了,很开心,哪怕只是个小小的帮忙都会让人刻骨铭心。

今早心情不好时音乐就开大声,戴上耳机炸歌,就连室友跟我说话我都听不到,她需要用喊的,真辛苦她了。过后,心情好些了,他所告诉我的东西又牵连到 ‘自私’,让我心情又恢复了无奈。现在又开始炸歌,我的室友再一次的需要用喊的来叫我哈哈。其实是因为不太想说话所以特地戴上耳机炸歌那样我的室友就不会 和我说话了,嘻。(对不起哦丽真现在的我真的不想说话所以才不理你)。听了音乐一段时间后心情就会平伏了。我并不是想责怪人,我只是不明白为何人真的可以 那么的自私,我真的是很不明白,无话可说,真的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。我现在不太想说话,有一股很强的失望和失落感。

或许从今天开始,我要学会自私点吧?那样我就能活得更开心,是这样吗?虽然我心里不是那么认为,可是我必须那么认为,必须承认‘人自私是好的,自私是为了自己好’。


Comments

(1) Wei Xiang : 写得好像不错,但,是血缘关系,不是血液关系吧?哈哈,这也能搞错,自私谁都会拉!我也是非常自私的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