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祸不单行

前天也就是星期五,我们一班朋友五个兴致勃勃的去双威水上乐园玩。过后,我们去双威金字塔吃东西。完毕,我们就去了 dreamworld拍大头贴。当我们在给钱时,首先是来了一对情侣。过后,再来了两个女生。当我们打算拍时,走廊上是没有其他人了除了店员(不过,如果 当时有其他人在别架拍照机躲着我就不敢说了)。

当我们拍照时,琴和晶把她们的背包放在地上。拍完后,当我们正在开心的要去剪照片时,琴问:“你们有没有人拿我的手机?”我们全部都说没有。过后,她着急 的说她两台手机和钱包不见了!我们叫她检查清楚,也查了整间店唯独店员所在地方。我就开始打了琴两个手机号码。有通,不过没有人接。过后,晶也和我开始持 续的打了她的手机号码。不过,还是没有人接。我们便和店员报告。可是,当我们问她们时,她们很冷静地问我们在哪里不见,叫我们去报案。当我们再多问多说 时,她们竟然很凶的回答我们,而且还是一副不想理我们的样子。

刚开始时店员只有两个马来女生。拍完照后又多了一个马来女生。她们的态度很令我们怀疑她们偷东西。不过,我们没有证据,不能做什么。就在这时候,我们看到 一名警卫和两个警察经过。我们就告诉他们整件事情。他们叫我们先去报案,他们才有权利去搜查她们。就在那时候,我收到一封短讯,是来自琴。琴过后用我的手 机打过去,他们相约在麦当劳等。我们就分成两队。一队去麦当劳见他们,两个警察尾随她们;我和晶就在店门口等待,因为我们还是有怀疑店员,所以我们不想让 她们踏出门口。另外一个警卫就跟我们在一起。过了不久,警卫和警察说他们放工时候到了,他们就离我们而去。我们呢?继续我们的任务。

过了蛮久,我和晶开始担心她们三个。就打了电话给她们,得知贼始终没有出现。我和晶最后离开那间店,站在离麦当劳附近守着。可是,始终都没有人出现。中途 还有改换地方,走来走去,真的是把我们耍得团团转!我们这两队都扮不认识彼此。虽然我们有怀疑几个人,可是我们都没有证据说就是他们偷的。

琴说她们有试过打电话给贼。可是,他开心时就接,不开心就不接。偶尔呢会传简讯过来。到了差不多晚上十点多,贼说他们以把重要文件放在谷中城询问中心,叫我们去领。

我们就叫了两个男性朋友过来。琴就和她老板去了谷中城。而惠就把琴的车驾回去给琴的妈妈。我们就这样在男性朋友的护送下离开了双威。可是,当晚琴拿不到那些重要文件,因为去到那边已经关门了。

第二天她们去报了案,也领回了重要文件。那些提款卡,现金五十多块,hotlink卡,就连谢霆锋会员卡和签唱会入门票都不见了。可是,我那朋友的两台手机价值不菲呢!其中一台才刚买几天,一千七百零吉就这样不见了。

要知道他们是如何偷掉我朋友的手机吗?他们是趁我们在拍大头贴时,他们站在我们隔壁的拍照机,把隔着的版给剪破。就这样的成功偷了。当时有两个背包放在一 起。他们只是拿了我其中一个朋友的背包里面的手机和皮包。其他东西例如车锁匙都还在。那贼也很清楚的知道手机和皮包放在背包的那个部分。就这样容易又很快 地拿走了!我们想都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。太粗心了!从他们的声音,我们都听得出是华人,而且他们人很多,有男有女,应该是年轻人,少年那种。虽然口操着英 文,可是他们的英文都不是说得很专业的那种。

真的是祸不单行!在一个月内我们遭到抢劫和偷东西。那贼还威胁琴告诉她密码。可是,琴以把所有银行提款卡取消了。我们真替琴感到愤怒和不值!我,琴和晶在 准准一个月前才遭人抢劫而已。我们真的很‘衰’!不过,琴更可怜,损失也很多。琴吩咐我和晶如有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别接。今早我才收到一个来历不明号码的 miss call。不管它!

经过这两件事情后,我们会更加更加小心了。当然,也不敢也没有心情出街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