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无题

刚才有人说我长大了。长大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好像。。很‘新鲜’。似忽没有人说过我长大了,反而他们叫我要长大些。。。

听到人家讲我长大了。心里其实不懂是开心还是悲哀。理论上应该是要开心才对。可是,我这种的长大有一点是算偏激。。。

可是,无可否认的,我的确是在某程度上‘长大’了一些些。不再像以前那样的单 纯,尤其是在感情上。有人说,爱情就只是你爱我,我爱你就足够了。我听到后反应很大的给了回应。那个只是在童话故事里才会有的。在现今的社会再也不会有那 么笨蛋的想法,好听一点来说是单纯。或许在十多岁的少年身上还会看到这么单纯的感情。而对于我们这些20多岁的年轻人身上不再会出现。可能,会有一些吧? 可是,我绝对不再是了。有情饮水饱吗?以为是在唱歌吗?

上一个的失败给了我很大的教训,也让我知道了最终是谁会守护在我身边,永远支持 我,需要他们时都会出现的那种。当然,他们就是我最亲爱的家人和姐妹党。以前,我是属于单纯的那种,活在童话故事里,希望有个白马王子的出现和疼惜,永远 都会把感情放在最高尚的位子。所以,一旦跌了下来,就会发现到这世界的自私,看清了人为的真正性格。

现在,我还是会听到有人为了感情而放弃这个放弃那个。为了她/他,而牺牲了这个 牺牲了那个。我听到后并不会觉得那个牺牲者很伟大,牺牲了这么多。认识的我会劝他们说理智的想想,这样做到底对不对。不认识的我直接说他们愚蠢和白痴!这 个社会是现实的,没有人会因为你这种白痴的牺牲而珍惜。不同意吗?也许会有人因为这些白痴的牺牲而感动,然后有美满的答案。可是,对我来说,我并不会。你 要耍伟大就去别边耍,别在我面前说这些话。当然,认识的人告诉我时,我绝对不会那样直接说他们白痴。只是,有时候从人家口中得知了某某人为了某某人做了什 么什么,会直接摇头。可是,这并不是我的事情,不会多加干涉,只能祝福他们。。

可能,我的确是在感情上‘长大’很多。可是,有一点我真的不太喜欢,就是很多人 说我可以在大学里找到另一半,希望我能找到我心中的白马王子,让人疼惜让人疼爱。我听后不知要给什么回应。前面那句我还能接受,后面的让白马王子疼惜疼 爱。难道拥有另一半的疼爱和疼惜是最重要的吗?我现在也有我的家人和姐妹党的疼爱啊,难道这些都不重要吗?这两队在我心目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,因为他们 对我的不离不弃和关心让我很是感动。在我最需要人家关心和帮忙的时候,是这两对出现。我并不是说另一半的关心不重要。而是你别告诉我另一半的关心是最重要 的,排在最高最高的位子那我就不同意了。而我目前并不在期待也不急于什么白马王子的出现,所以啊,当我听到有人告诉我这番话后我其实很反感的,超过一个人 告诉我这些了,有时候会顶不顺。。

不过呢,我也是要谢谢他。因为他,让我长大了很多,让我看透了很多事情原来并不 是我想象中的单纯。这个社会是现实的,是残酷的。他让我从童话里走出了这个现实的社会。说真的,我并没有讨厌到他,也没有很气他。气只是一天或两天,过后 就没事了。卢讲得对,他在某方面真的是做的对,因为那样才不会让我对他存着希望,也许是残酷了些有时候。可是,他的来意是好的。他真的让我开窍了很多。以 前,琴也有说过,在另一方面想,或许这段的失败会让你长大。对,我是打从心里的感激他。。

‘爱情并不是要拥有,而是拥有永远的回忆’。。这句话是我在朋友那里看回来 的。。对阿,就让回忆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小插曲。有时候回想起来,还是会甜蜜的。至少这些回忆只是属于你的,别人并不会拥有和你同样的一个回忆。我到了现 在还是会欣赏他那做永远都是多过讲的态度。他那谦虚的性格,不炫耀他到底有多厉害。他最在行的事情也是我自己发现到的,而不是他告诉我。所以当时我在公司 里,看着他对上司还是同事做一些他最擅长的事情时,我都会觉得他是厉害的,是打从心里的佩服他,觉得他很有才能的那种。因为他的才干,是我自己去发现到, 也不是从别人还是他自己口中得知。这种欣赏,是永不磨灭的。我欣赏的当然也不只是他而已,我所认识的同学和朋友里也有这一类型的。当然,你不用多说,也不 用去炫耀自己到底有多厉害,抱着谦虚的态度,结果成绩出来是班上最高或是成绩很理想的那种。那自然的,别人也会对你刮目相看。别人会认为你是个谦虚的,不 做作,不炫耀然后又有才干的人。可能,有人会不赞同我。可是,我就是比较欣赏这类型的人。。

说了好多话了,是时候读书了。星期五是最后一个考试,也是我最讨厌的一科。所以我很懒得去读,因为是需要背的一科,是属于一个死的东西,没有算术。就只能背。我好讨厌背,以前的sejarah都背到很讨厌了。算了吧,最终还是要读的。过了星期五,我就自由了。哈哈。。


Comments

(1) Jean : 现在才知道我们这班姐妹的重要性啊!哈哈。。。看了你的blogs,很开心看到你的转变,也知道你要去转变需要很大努力和勇气,但放心,我们相信你能做到的。。。颜佩莹!我们永远支持你。。。你最好是不要让我们失望!要不然,我们照骂。。。。。哈哈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charles:单纯也有单纯的好处,单纯也会有时候能让人少许烦恼。。。其实我在感情方面也是很单纯的,虽然我喜欢的人她不喜欢我,但只能默默守护她,也让我心满意足了。。。如果你真的觉得我是白痴的话也没办法,只是我比较忠诚于一个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