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闲诉

刚才和朋友聊天。我问他为何不出街,他说不知道去哪。我说在家好啊可以省钱,他说在家很闷。我说出街也闷,因为不知道去哪,还要花钱,尤其是没有钱又看上喜欢的东西更痛苦。他说找一个爱人就好了,makes the life sweet。我说,也对的,可是单身有单身的好。他说,对咯,怎么办好?我说,没有的时候会想要,有的时候却不想要,有也闷,没有也闷,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好。他说,和另一半商量好了,有时候给break。我说,如果真的那样讲,另一半一定抛弃你,哪有人会要那样,一时在一起一时又break。然后他就说,哈哈,你自己去找答案好了。

其实听过很多人说, 单身时会想要找另一半,有了另一半后却想要回单身因为自由,喜欢做什么就做,不用交待,不怕另一半伤心生气。可是,人生就是那样,需要个伴,来一起走完人生的路。两个人要走在一起真的很难,因为性格,脾气,生活方式等等样样都不同,要互相迁就。有时候跟相处了几十年的家人在一起都会有小小摩擦,或跟很好很好的朋友住在一起难免都会有摩擦。所以啊,我说要找另一半一起过一辈子真的很不简单。

他说,只要两个人相爱,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。可是,对我来说,‘爱’不是100%伟大的。就算你有多爱一个人,打个比例性格上的问题,一时可以忍耐,如果说一辈子的话,常常忍耐的话,会开心吗?那不是忍了,是强迫。我想大家都有看“家好月圆”吧?戏里的长腿姐姐是喜欢管家仔的,她想要另一半把自己放在第一位。可是,管家仔总是把家人放在第一位,最后他们分开了。在这种情况,如果说‘爱’是全部的话,要怎么解决呢?所以啊,对我来说,有时候不是爱就是全部了。

我还记得两年前他说害怕我会因为他的坏脾气而离开他,他说他会尝试的改,还要我教他怎样发泄情绪。过后,他提出分手时他说不是要改就改,所谓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他说他的脾气一路来就是那样的暴躁,现在要改真的很难。他说思想和性格上的问题真的是我们最大的问题。我还记得我说,如果是思想的话我会让自己成熟些,因为我还年轻,需要的是时间。他说,是啊,你还年轻,还有很多时间去学习成熟,可是我没有那样多的时间去等你变成熟。他那样说,是代表他不爱我了理由全部都是屁话,还是他觉得他还爱我可是我们不适合在一起呢?

虽然事隔两年了,分手时说的话有些还记得,因为真的很伤,那时候的我真的是伤透了极点,要不是朋友的支持和自己的‘坚强’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走出这个伤痕。我好害怕,我好害怕受伤的感觉。虽然在一起只有半年,却用了两年的时间来痊愈,好可怕。那时候的我们没有吵过架,突然间他说要分开,谁能接受呢?现在的我,如果有一段很好的感情,我会害怕,会害怕这不会是永久的,怕有一天会受伤,所以有时会退后有时会有些保留。可是,如果有一段不是很好的感情,我也会害怕,会怕很快完蛋,哈哈!我很麻烦吧?所以啊,要当我的男友真的很难,很辛苦,哈哈!

他们说,有什么事要说出来,不要全部都憋在心里。我是那种什么事都放在心里,就算是被人误会我也不想多说。他们说,如果不说,别人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,所以我就改变了我的态度,想说什么就说,说出我的看法和想法。可是,效果不是那么的好,因为说了以后对方会伤心会生气会不快乐。看着那人的不开心失望生气的样子,我真的没辙,不知道该怎么做,所以啊,谁说讲会比较好呢?我觉得不讲更好,没事发生,(不过憋着憋着可能会有火山爆发的时候,哈哈)。可是,对我来说,总比看着对方伤心失望生气自己又束手无策的感觉好吧?会觉得什么都往自己的肚子里吞,不让别人不快乐是比较好吧?所以啊,现在的我,不想什么都说了,有时还会有讲多错多的时候。。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charles:如果你有心要找应该可以的 XD